月壤角砾岩陨石Dhofar 1428的岩相学和矿物学特征研究

Abstract: 利用d-函数的Blanco递推(d-fun1)和Risbo递推(d-fun2).可以得到两种计算倾角函数及其导数的方法.这两种方法均有较高的精度和稳定性.对于小倾角,d-fun2的精度优于d-fun1,而对于大多数其他倾角,d-fun1的精度优于d-fun2:但d-fun2的稳定性明显优于d-fun1;计算速度d-fun1比d-fun2约快7倍.但是这两种方法均有sin I=0的奇点.另外,d-函数方法直接计算出来的就是正规化的倾角函数,不能实现倾角函数的无奇点计算,因此不适合在小倾角卫星动力学中应用.

Subject AreaAstronomy & Astro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