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倾角函数的改进Gooding方法

Abstract: 2011年7月22日在活动区NOAA 11259爆发太阳大气Hα喷流事件.根据美国大熊湖天文台的全日面Hα观测,发现在活动区主黑子北部同一位置连续爆发3次Hα喷流.这3次喷流的喷发轨迹都呈直线形,其整体形态像倒埃菲尔铁塔.前两次喷流爆发过程很相似,都是在主黑子北部先出现2个亮点,几分钟后喷流出现在亮点中间,等亮点亮度达到极大后,喷流从亮点中间加速爆发,达到最大高度后迅速消失.第3次喷流爆发前并没有亮点出现,而且其最大高度只有前两次喷流的一半.对比SDO/HMI(SolarDynamics Observatory/Helioseismic andMagnetic Imager)视向磁场数据,发现第1次喷流出现前一个多小时,爆发区域内就有双极磁场浮现出来,并且在每次喷流爆发前几分钟,正极性磁流都减少.分析认为是新浮现卫星磁场与黑子内磁场发生重联,从而引起喷流的连续爆发.

Subject Area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