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A2339陨石的岩相学和矿物学研究

Abstract: 正HED无球粒陨石包括钙长紫苏无球粒陨石(howardite)、钙长辉长无球粒陨石(eucrite)和古铜无球粒陨石(diogenite)。现有的证据表明HED无球粒陨石可能来自于四号小行星-灶神星(Vesta)。因此,研究HED无球粒陨石可以了解灶神星的形成和演化过程。Northwest Africa(NWA)2339是2004年在西北非发现的一块钙长辉长无球粒陨石。前人研究认为NWA 2339是一块单矿角砾岩(monomict eucrite)。最近,我们对NWA 2339进行了系统的矿物学研究,结果显示该陨石可能是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