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活动水平的预测

Abstract: 正 传统的太阳活动预报是根据活动区的光学和射电辐射特征,进行多元回归分析法或凭经验进行概率性预报.预报结果常因人而异,预报的准确性有时也受到主观因素的制约,而且严重地依赖于预报员的实际经验.迄今还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准确地预报活动区的活动性和预测太阳耀斑.但模糊综合评估方法能通过严密的数学关系式,将各种预报因子联系起来并相互制约,综合地评估日面活动区的活动性.本文将运用模糊数学理论与方法,探索黑子活动区的活动性与活动区特征间的联系,根据它们间的关系,构造隶属函数,综合评估日面活动区的活动性.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