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_3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月夜生存摸底试验

Abstract: 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APXS)安装在月面巡视器外部,利用巡视器的机动性和机械臂的灵活性可以对月面有研究价值的月岩和月壤进行有针对性的探测。由于该设备为巡视器舱外设备,将经受月球表面复杂的环境考验,特别是月球表面的低温可能达到-180℃,周期可达10几天,因此需要对APXS探测器月夜生存模式进行摸底试验,对APXS探测器月夜生存模式下热设计的合理性进行验证。为了最大可能的模拟APXS探测器的月夜生存模式,根据探测器设计方案,本次摸底试验中采用了"RHU模拟热源"和"APXS热控模拟件"相互配合的方式进行试验。

Keyword: 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 月夜 热设计 摸底试验;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