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空间探测计划探讨

Abstract: 正 火星探测研究对揭示太阳系的形成和演化、探索生命的起源、寻找太空资源以开拓人类生存空间都有非常重要的科学意义,对促进空间技术的发展和新材料、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火星是地球的近邻,和地球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大气层,低温层和岩石圈,曾经有河流和水圈。它绕太阳周期为687天,相当于1.9回归年,它的自转周期仅比地球长41分钟,自转轴倾角也与地球的非常接近。因此,火星上有类似地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