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光子探测月球激光扫描高度仪/轮廓仪

Abstract: 月球激光扫描高度仪/轮廓仪用于从绕月卫星上扫描测量月面高程和轮廓,可以获得月球表面精确的三维轮廓图。高度仪和激光测距装置结合,可用于改进月球动力学参数、地球动力学参数和基本物理参数测定的精度。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单光予接收技术设计系统,可以使测高仪所需激光器的平均功率至少降低3个数量级,同时提高测距分辨率,有效提高扫描速度和飞行高度。由此可以制成功率低、效率高、分辨率高的新一代月球激光扫描高度仪/轮廓仪。

Keyword: 月球探测 激光扫描 高度仪 轮廓仪;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