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光子探测火星激光扫描高度仪_轮廓仪

Abstract: 火星激光扫描高度仪/轮廓仪用于从绕火航天器上扫描测量火星表面高程和轮廓,可以获得火星表面精确的三维轮廓图。高度仪和激光测距装置结合,可用于改进火星动力学参数、地球动力学参数和基本物理参数测定的精度。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单光子阵列接收技术设计系统,可以使测高仪所需激光器的平均功率降低,同时提高测距分辨率,有效提高扫描速度和飞行高度。由此可以制成功率低、效率高、分辨率高的新一代火星激光扫描高度仪/轮廓仪。

Keyword: 火星探测 激光扫描 高度仪 轮廓仪;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