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圆锥喇叭天线最佳综合方法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喇叭天线最佳综合法。这一方法的原理是利用台阶和变张角结构在喇叭中激励起许多高次模,然后采用改变移相段结构长度来有效地控制这些高次模间的分配组合,从而实现天线方向图的最佳综合。这一方法最有价值之处在于,它能依据天线对其远场方向图的性能要求而方便地实现这种远场方向图所必需的天线口经场分布。文中对这一方法进行了理论分析,这一方法也被实验证实是行之有效的。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