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D Ⅰ测试质量充电过程的模拟

Abstract: ASTROD I是利用光学设备进行相对论的空间测试和测量太阳系参数使其更加精确。 ASTROD I任务中航天器的核心设备是测试质量。整个航天器将根据测试质量的位置来完成无拖曳航天。由于宇宙射线和太阳高能粒子能够穿透航天器外层结构而导致测试质量带电(我们称这个带电过程为光电)。带电后的测试质量会受到周围导体的库仑力或者经过行星际磁场时受到洛伦兹力而无法保证它的测地线运动。我们简单讨论了由于测试质量带电而引起的噪声,并利用 Geant4工具包模拟了ASTROD I测试质量由于与宇宙射线相互作用而导致的充电过程,在这里我们引用了LISA的太阳活动最小时(宇宙射线强度最大时)的宇宙射线能谱。通过模拟计算我们可以得到在太阳活动最小时测试质量的充电速率约为31+e/s。

Keyword: Astrod i Geant 相对论 太阳系测量 无拖曳航天;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