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D-GW任务轨道设计

Abstract: 激光天文动力学引力波探测任务ASTROD-GW是ASTROD专注于探测引力波的优化方案,其探测的引力波波长可达LISA的52倍。本文综述ASROD-GW任务轨道的设计和优化方法。任务轨道选在日地拉格朗日点L3、L4、L5附近,构成一个接近等边的三角形阵列,干涉臂长约为2亿6千万公里;在轨道优化后,臂长的变化在10年内小于±10~(-4)、三航天器多普勒速度小于4 m/s。

Keyword: 轨道设计 激光天文动力学 引力波探测; Subject Area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