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仪卫星的大气摄动及改进参数的选择

Abstract: 本文对28个类星体及赛弗特星系的X射线时变△t_x和光度L_x做了统计分析.在厚吸积盘假设下得出总光度L_t与爱丁顿光度L_(Edd)之比值的变化范围,从而求出这些活动星系核内中心天体的质量M(△t_x)和相应发射区尺度R_x的值.为了比较,也由氢线H_β和氧禁线[OⅢ]的宽度求得动力学质量M(H_β)和M([OⅢ]),发现这两种独立方法所求得的质量较好地符合.此外还发现X射线发射区的尺度R_x随光度L_x(或中心天体的质量M)的增加而增加;低、中光度天体的R_x为5—10 R_g,然而高光度天体R_x~100R_g(R_g为引力半径).

Keyword: 子午仪 大气模式 精密定轨 摄动 卫星 太阳活动峰轨道改进 附加参数 大气阻力 阻尼系数;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