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天鹅区B、A型星的MK光谱分类

Abstract: 本文在黑洞的球对称吸积假设下,用同步辐射机制导出活动星系核2 keV的X射线光度(l_x)和2500紫外光度(l_(op))之间的关系.当低吸积率时,得出l_x=Cl_(op),其中C=10~(-3.5);而当高吸积率时,由于X射线光子来自紧靠黑洞的高密度区,遭受热电子的多次康普顿散射而被黑洞拖曳.计算产生这种拖曳效应的区域与吸积率的关系,得出l_x∝l_(op)~(0.03)的非正比关系,解释了观测到随l_(op)的增加l_x趋于"饱和"的趋势.

Keyword: 光谱分类 光谱型 标准星 视向速度 光谱仪 星光谱 光度级 光谱图 谱线 物端棱镜;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