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一号CCD系统测光精度和可测星等的探讨

Abstract: 本文导出了稳恒态能量平衡方程,对三层大气37组参数进行了数值计算.主要结果是: 1.撕裂模不稳定过程释放的能量密度随温度升高而迅减.柱形引缩释放的能量密度远大于平面薄片引缩所释放的能量密度. 2.临界温度随剪切磁场增强而升高,随剪切磁场宽度增大而降低.柱形引缩比平面薄片引缩具有更高的临界温度和更短的增长时间. 3.在光球表层,撕裂模释放的能量不足以引起局部区域温度的1K增量. 4.剪切宽度小到一定阈值时,撕裂模不稳定过程可使该区域温度剧升而超过10~6K,阈值宽度随剪切磁场强度增高而增大. 理论计算结果与观测资料进行了比对,在量级上得到较好的符合.

Keyword: 积分时间 信噪比 可测 实验室测定 星等差 测光 精度 云台 系统噪声 象素;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