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转动盘状包层中的逃逸几率表达式及SiO脉泽辐射的抽运

Abstract: 本文详细考虑了Ortho-H_2O在分子云能量平衡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并将Ortho-H_2O分子加热率Γ_(ortho-H_2O)与尘埃-气体碰撞加热率Γ_(dust-gas)以及气体总冷却率Λ_(gas)进行了比较。发现,对于T_K=20K的云,当尘埃温度为35K时,Γ_(ortho-H_2O)在n(H_2)≥10~4cm~(-3)时已经达到甚至超过Λ_(gas);当尘埃温度为40 K时,即使密度低到10~2—10~3 cm~(-3),Γ_(ortho-H_2O)也几乎可以与Λ_(gas)相当,水分子确实加强了气体与尘埃之间的耦合。本文还详细比较了不同碰撞截面、尘埃发射率、速度梯度以及水的丰度对于计算结果的影响。

Keyword: 表达式 拱星包层 恒星光球 脉泽源 逃逸 跃迁几率 盘状 速率方程组 转动 红巨星;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