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射电微波爆的脉动机制

Abstract: 本文全面介绍云南天文台第一台电荷耦合器件二维天文接收系统(以下简称"云—CCD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装有RCA CCD的冷却杜瓦瓶,一套处理信号和驱动CCD的前置箱及用AM2901位片组成的主控制器,以及一具以LSI 11/23为核心的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同时也叙述了保证该系统正常工作所需要的图象采集、处理和记录所专用的FORTH软件系统。该系统已在云南天文台的一米望远镜上作了试用,得到满意的结果。

Keyword: 太阳射电 哨声波 非热电子 脉动机制 脉动现象 同步辐射 脉动周微波 热电子发射 线性相互作用;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