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选择类星体的一些性质

Abstract: 本文对109个X射线选择的类星体和114个射电及光学选择的类星体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在它们的红移、光学光度以及平均光学-X射线谱指数的直方分布图上,X射线选择类星体统计上都分布在这些参数图的低端.在所有样品的单色X射线光度l_X与单色光学光度l_O的关系图上,X射线选择类星体绝大部分处在光学暗的低光度区域.若以lglo=31.2erg/s•Hz为分界点,可把光学光度划分为光学亮和暗两个区域,则发现射电及光学选择类星体在图中光学亮区内的斜率b=0.64,在光学暗区内的斜率b=0.95,而X射线选择类星体的b仅为0.78,因而暗示出它们可能是类星体现象中的一个次型.

Keyword: 类星体 X射线 光学辐射 X射线 射电 高红移 X射线辐射 吸积 线性回归分析 亮区;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