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K3和NPZT_(74)星表的比较

Abstract: 本文用1981年4月27日环状日珥的H_α巡视资料、白光黑子照相、色球速度场的处理结果以及日本"火鸟"卫星的硬X射线资料,对该事件进行综合分析,探讨环状日珥的物理过程。 H_α资料形态特征表明,该环状日珥的主环可能是耀斑后环环系在天平面上的投影,而耀斑双带主要位于日面西边缘的背后,但在视线方向具有一定的延伸。利用耀斑后环的Kopp—Pneuman模型,可以完满解释所有H_α色球速度场、白光黑子和X射线资料的形态特征。文章还从该黑子群的形态发展及定位测量讨论了产生这种双带耀斑的可能性。

Keyword: 河外射电源 星表 局部系统差 光谱型 定标星 星等差 赤纬 天球参考系 射电参考系 赤经;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