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场中挤压和剪切在双带耀斑储能和突变激发中的作用

Abstract: 本文讨论了太阳周中每星期E>30MeV积分质子流进行分级后质子事件周的统计性质。19、20太阳周的活动年期间质子事件周数的对数logN(M)与质子事件周级别M存在经验关系:logN(M)=a—bM。质子事件周总数N可表为太阳周黑子相对数最大年平均观测值(或最大年平均预报值)R_(max)的函数:。讨论了太阳周内质子事件周用Poisson分布进行概率预报的可能性,统计研究了质子流与辐射剂量的关系,对质子事件周的辐射剂量、质子年通量以及质子事件周级别、时间的预报都进行了讨论。

Keyword: 双带耀斑 磁场结构 剪切角 磁场梯度 磁力线 等温大气 突变 储能 气体压力 太阳大气;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