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4月27日环珥的精密定位及与X射线源位置的比较

Abstract: 本文对1965—1982年6月之间太阳上较大的黑子群和较大的耀斑资料加以统计分析,得出:1.黑子群和耀斑在太阳上的分布不是随机的。2.在一个太阳周内黑子群在太阳圆面纬度中的分布存在"蝴蝶图"的结构,黑子群从高纬发展到低纬的周期约6.5个月,南北半球上的黑子群交替地发展,这与南北半球的黑子相对数的变化相对应。3.黑子群在南北半球的分布是不对称的,总的情况是北半球占优势,但呈现交替变化。本文对20周、21周太阳周中较大黑子群和较大耀斑进行统计分析,探讨它们在太阳日面上的分布和时间特征。资料取自《太阳地球物理资料》、紫台黑子联合发布资料以及S.G.D.和。

Keyword: 精密定位 源位置 耀斑模型 射线源 定位测量 观测资料 日面 电流片 测量结果 脉冲相;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