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轨道的统计

Abstract: 本文对等离子体天体物理中的弱及强湍动进行评述,并强调了等离子体的基本相互作用。 弱湍动的主要课题是波—波、波—粒子间的非线性相互作用;相互作用的动力学方程组可用半经典方法导出。讨论了如下重要课题:弱非均匀性介质中波的传播方程,湍动加速和磁发电机制。 分析了控制强湍动现象的查哈罗夫方程。讨论了一些天体物理中的重要问题,例如宇宙天体中自生磁场、电双层、孤波加速、辐射以及爆发等等。

Keyword: 短周期彗星 近日点 近日距 抛物线轨道 长周期彗星 木星 摄动 双曲线轨道 掠日彗星 太阳系;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