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中等离激元

Abstract: 本文从磁流力学理论出发,研究了有流动情况下等离子体柱的扭折不稳定性线性理论,并以所导出的色散方程计算色散曲线,从而估计速度因子在线性不稳定性理论中所起的作用。本文发现流体的流动与磁场环向分量H_(eφ)一样是一个不稳定因子,随着流动速度的出现和增加,不稳定性增长率会提高几倍至几十倍,发生不稳定的波长范围会扩大.在速度较大的情况下,对短波扰动,m=0,m=1模几乎会同时出现。最后,用本文计算结果对太阳大气中出现的几个典型事例,进行了简单的定性解释。

Keyword: 等离激元 有质动力 天体物理 等离子体物理 连续性方程 重大问题 辐射谱 磁场 高速太阳风 密切相关;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