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座NML Cyg OH 1612 MHz脉塞辐射研究

Abstract: 本文在对NML Cyg OH 1612MHz脉塞辐射的Masheder等长基线干涉仪观测结果的分析中,引进了红移分量和蓝移分量在不同拱星包层壳层中发生的新观念,得到了NML Cyg拱星包层的球形外流场模型.并讨论了质量流失、相干长度和抽运机制等问题,结论与观测符合.这在红超巨星脉塞源长基线干涉仪观测结果的分析中,还是首次获得成功.由本文的结论可看到,SiO非脉塞辐射(v=0、J=2-1)是红外星视向速度和包层流场的好的指示器.

Keyword: 脉塞 视向速度 拱星包层 特征速度 恒星位置 天鹅座 长基线干涉仪 辐射源 分量 蓝移;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