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星宽波段测光的意见

Abstract①在新星的早期阶段,仅研究新星的大体光变时,用通常的测光归化技术是可以的.②新星进入星云阶段之后,不能使用常规的恒星观测的化归公式.无论是化归与不化归都不能自称为 U、B、V.③我们使用本台自己的光谱观测资料进行了定量计算.证明:(a)如果光电观测仪器系统反应函数的边缘部分有小的差别,就可能会导致观测结果有意外大的差别.(b)较差消光改正也不能用常法进行处理.④对如何更好地进行新星的光度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

Keyword: 反应函数 新星 宽波段 观测结果 早期阶段 星等 发射带 仪器系统 测光 化归;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