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和恒星的磁场

Abstract: 从二十世纪初期以来,天体物理学经历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大型望远镜和太阳塔的制作、射电天文学的诞生、星际航行时代的来临以及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都使这门学科的领域大为扩充。以丰富的观测资料为依据,恒星大气物理、恒星内部结构、太阳活动区物理等的完整而严谨的理论应运而生。我们目前对天体的物态、成分、结构、起源和演化的认识,虽然还是很不够的,但与本世纪之初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必须谈到,在天体物理半个多世纪来的发展中,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它的意义已经变得日益明显。这就是天体磁场的研究。我们知道,仅仅除掉象地球这样的行星外,

Keyword: 磁场结构 磁象仪 太阳活动区 恒星磁场 磁场强度 太阳黑子 等离子体 天体物理学 天文台 局部磁场;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