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测光用的直流放大器

Abstract: 近代天文观测中,光电测光已成为重要方法之一.本文介绍一具光电测光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直流放大器.线路如图1所示.图中方框Ⅰ是直流放大器部分.它由两只12AX7双三极管构成.其中 A_1是密勒阴极补偿线路.调节阴极电阻 R_4和 R_6的值,可以使线路对热丝供电及其他原因所引起的阴极发射变化得到有效的补偿.若电子管 A_1的两个三极部分的阴极发射特性相同,则电阻 R_6应满足下列条件:

Keyword: 光电测光 直流放大器 电子管 输出电阻 稳定度 阴极电阻 重要方法 双三极管 阴极发射 电位器;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