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色恒星照相光度學 物端光柵在空間紅化等問題上的應用

Abstract: 本文對着當前的發展,綜述了照相方法在恆星光度学中的地位.接着用兩個簡單的假设,即星体幅射的黑體近似和累積亮度範圍中的直线近似,把恆星光度学中的基本定義(如有效波長、等光波長和色指数等)和主要问题(如空間红化,亮度效应等)表以公式.在进行的時候,我们详细地讨论了這兩个假设的依據. 我們提出了在兩色光度学中物端光栅所能接觸到的问题,着重地敘述了空间吸收和光度型的辨認,並且把应用这种方法的先決條件,它的優點和它所受到的限制加以讨论.

Keyword: 有效波 恒星光度 色指数 照相底片 光度学 光度型 幅射 亮度 方法 星等;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