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观象台(1951—1952)月掩星观测报告

Abstract: 下列二表所载的月掩星观测,是1951,1952两年内利用佘山观象台40厘米折光望远镜(焦距700厘米)所得的观测结果,表内所载时刻,系利用停表(估计到十分之一秒)记录下来的,而停表每日两次与徐家汇观象台所播时号校正。所有的归算要素(Reduction Elements),系根据1938年航海历书“月掩星”附录中的方法计算,而全部归算方法,亦采自该附录所载方法,即孔吕(Comrie)方法。表1系观测的记录,所载序号乃继续本台以往观测的编号,观测者栏中“万”表万籁,“王”表王锦章,“周”表周祖义。

Keyword: 月掩星 观象台 观测报告 方法 焦距 校正 折光望远镜 归算 记录 要素;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