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A/D在多口CCD相机中的应用

Abstract: 在多口读出CCD相机中,由于硬件电路不可避免的差异性,各个通道之间的电路性能不可能完全一致,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解决各通道之间的差异,以获得整个图像的均匀。本系统采用柯达四口读出CCD芯片KAF-4320,使用模拟器件公司生产的片内集成CDS、Offset、Gain功能的AD9826,通过USB2.0接口协议与上位机通信的方式,实现了多口读出CCD相机的图像数据采集、通道选择及各通道的Offset和Gain调节等功能,可以使多口读出CCD相机各个通道输出比较均匀、清晰的图像。实拍的图像经测量,各通道之间的不均匀性可调节到5%之内。

Keyword: 高速模数转换器 电荷耦合器件 偏置 增益 相关双采样; Subject AreaAstronomy & Astro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