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

Abstract: 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是针对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近十年所观测的分子谱线数据的管理、维护、查询、再利用等进行研发的。该数据库于2010年初开发,并于同年5月投入试运行,开始为国内外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服务。2010年底,国家重大科研装备“超导成像频谱仪”成功研制并在13.7M望远镜上安装完成,将开始对整个银河系平面±5度范围内的CO同位素三条分子谱线大尺度巡天。对于伴随而来的海量观测数据,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也将为其提供数据存储、网络发布和资源共享。因此,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为推进科学数据在天文等相关领域的全面应用,及提升科学数据应用水平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Keyword: 数据库 Lamp(linux、apache、mysql、php)    射电天文数据; Subject AreaAstronomy & Astro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