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中分子气体物理性质的观测研究

Abstract<正>为了研究亮红外星系中分子气体的物理性质,本论文给出了一个小样本近邻亮红外星系初步的观测结果、一个高红移星系IRAS F10214+4724的详细研究以及一个近邻亮红外星系ARP 302的高分辨研究.另外,对Perseus星系团中存在的分子气体给出了高分辨的观测,并研究其气体的运动学状态.对一个小样本的亮红外星系,得到了CO(J=3→2)的成图结果,揭示其气体分布都集中在星系中心或者是并合星系的中心及其星系核的重叠区域.对于其中的一个源NGC 3256,给出了其CO(J=3→2)、

Keyword: 分子气体:5704,物理性质:4614,高红移星系:3504,红外星系:3371,高分辨:2203,纤维状分子:2139,星系中心:1936,观测结果:1846,并合星系:1733,观测研究:1707; Subject AreaAstronomy & Astro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