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安全踏板

Abstract: 列车安全踏板,设有底板,以该底板为支撑连接板,构成上、中、下三层,上层为踏板盖板,中间为抽拉踏板,中层抽拉踏板与底板之间设有滚轮导轨,中层抽拉踏板可在该滚轮导轨上往复抽动。滚轮导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抽拉踏板轨道,底板轨道,及滚轮,抽拉踏板轨道和底板轨道分别固定于抽拉踏板和底板上,轨道上侧均与相应板的上表面相平,并安装上滚轮。本发明的踏板可以从侧面收起和放下。收起时露出踏板下方的简易台阶,末节台阶与旧式站台平齐;放下时踏板的高度与新式的高站台持平。抽出抽拉踏板遮挡住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可方便乘客上、下车并保证安全。本发明可批量化生产,方便了大规模替换工作,成本低。安装方便,维修简单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