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微波爆多峰的频谱和时延与磁场之间的关系

Abstract: 本文给出了太阳微波爆与源参数之间关系的估算公式,计算了磁场随时间的变化率.计算和分析表明:1.非热电子的能谱指数在τ_0达极小值时,爆发的流量继续上升,约经过0.2—0.5m后才达峰值.因此,非热电子的注射/加速在峰值前就已停止或大大减弱了.2.在ι_0之后,若存在谱指数为常数,则时延为零.这表明,除磁场不变化之外,还存在谱指数不变使时延为零的情况.3.时延量大小随磁场和谱指数时变率的变大而增大.4.从多峰结构的谱指数和时延计算得的磁场时变率随时而成线性增加.这表明多峰可能是从一个耀斑环发出的,磁场为偶极场;或者是从有强耦合的相邻的环发出的.

Keyword: 太阳爆发 时延 磁场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