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N体数值模拟中暗物质晕的卫星星系空间分布的研究

Abstract: 对N体数值模拟中暗物质晕的卫星星系的空间分布进行三轴椭球拟合,以拟合椭球的轴比来衡量该分布的扁平程度,通过比较不同条件下的轴比分布分析样本数量、样本选取方式以及对样本径向分布的归一化对计算结果的影响,并考察了暗晕所在的大尺度结构的空间方向与拟合椭球的空间取向之问的关系.发现对样本径向分布的归一化对计算结果具有较大影响,同时发现大尺度丝状结构中的暗晕的拟合椭球的短轴更趋于与丝状结构的方向垂直,而大尺度片状结构中的暗晕的拟合椭球的短轴则更趋于与片状结构的法线方向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