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质粒子探测器触发逻辑测试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Abstract: 作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器(DAMPE,Dark Matter Particle Explorer)的一部分,触发系统主要用于判选所需探测的目标粒子(高能电子和伽玛射线)事例,剔除非目标粒子事例,触发系统由触发探测器和触发判选逻辑电路组成,介绍了触发地检测试系统和宇宙线触发系统的设计和功能实现,触发地检系统实现了对触发判选逻辑电路的电子学验证;另外,配合宇宙线触发系统对部分触发逻辑和触发效率进行了测试,主要介绍了触发系统的测试方法和一些初步测试结果。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