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浮磁流区的观测和分析

Abstract: 本文利用紫金山天文台的太阳精细结构望远镜在1991年10月至1992年6月间拍摄到的标准新浮磁流区(EFP)的资料,研究了四个EFR的生长和发展。我们的观测肯定了新产流区早期的一些观测结果,如EFR从光球下浮出前色球大气就已被加热,以及引起磁场位形改变导致暗条激活。我们还发现反转磁极性的EFR并不向正常方向旋转,观测到EFR中的弧形暗条条系(AFS)里除了正常的流动外,还具有各经典的SFS中物质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