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图像天体测量结果的WCS-SIP参数表达

Abstract: 为了在OTA(OpticalTelescopesArray)巡天项目中发现特定源的位置或者光度的变化,需要将观测图像中的目标与星表或不同历元的历史数据进行交叉比对,这就需要知道图像中目标的天球坐标.一种基于矩阵计算的方法被用于将OTA已有的底片常数变换至WCS(WorldCoordinateSystem)和SIP(SimpleImagingPolynomial)参数,并将这样的映射关系记录到OTA的FITS(FlexibleImageTransportSystem)图像中以便于利用.在此过程中改进了0TA的天体测量方法.在此基础上对0TA天体测量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