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南天文台24米望远镜yfosc的ccd的平场

Abstract: 与国家天文台兴隆站2.16 m安装的北京天文台暗天体分光成像仪(BAO Faint Object Spectrograph and Camera, BFOSC)系统相似,云南天文台2.4 m望远镜安装了云南暗弱天体光谱及成像仪(Yunnan Faint-Object Spectrograph and Camera, YFOSC),对它在直接照相时的CCD平场性能做了测定。使用不同旋转角度拍摄平均而得的平场,可以使不同位置拍摄的像场,所受最大误差≤0.015 mag。但与卡焦的VersArray CCD照相机不同,即使在视场中间直径6.'5的圆内,误差约在0.010 ~0.013 mag之间,达不到≤0. 005 mag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