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Per新发射相的不寻常变化

Abstract: 对XPer新发射相连续四年的光学光谱和近红外光度监测结果,XPer近两年的变化不同寻常,主要表现以下两点:(1)尽管它的光学光度V星等只恢复至失去气壳前的亮度,但Ha发射线等值宽度和近红外,J,H和K光度地超过了历史记录的最大值,分别达到了16.34A和5.3^m,5.3^m和5.1^m,表明XPer新发射相气南的密度和尺度较都大,(2)我们首次观测到XPer近红外光度和Hα发射线等值宽度变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