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波爆发的精细结构谱估算粒子能量及磁场位形

Abstract: 本文采用荷兰Dwingloo射电天文台的多通道频谱仪(4-8GHz)所观测到的一种典型的精细结构事例(Type Hand)来证实源区存在小尺度磁场结构以及电子的短时标加速过程。进一步根据实测和理论分析估算电子的平均速度大约为光速的十分之一,微磁流管直径大约为600km。以及在短时标(0.1s)加速过程中电子能量密度的演化。由此可见,在射电精细结构的动态频谱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物理信息,对太阳耀斑机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