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射光对准确CCD平场的影响——修改某些反光镜挡光筒的必要性

Abstract: 继前文之后,进一步说明,晨昏蒙影平场与夜天露光的差别主要由于存在散射光.像Grundahl和Sorensen那样,上海天文台1.56米和南京大学63厘米反光镜的针孔像也已获得,直观地显示了散射光的存在,1.56米和63厘米反光镜都有标准设计的挡光筒,所有标准设计的反光镜都只有两个挡光筒,分别置于主镜和付镜前面.为了在得出准确平场时CCD不受散射光影响,这样的挡光筒是不够的.这是所有标准设计的档光筒共同的弱点.为了得到更准确的平场改正,修改所有类似的反光镜主镜挡光筒是极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