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langmuir波的研究及与粒子模拟的比较

Abstract: 一般认为,Langmuir波转换为电磁波是太阳射电Ⅲ型暴的重要机制,由电子束流不稳定性可以很容易的激发Langrnuir波。正向Langmuir波和反向Langmuir波的相互作用被认为是产生静电的高次谐波的原因之一。本文对于含有温度的双流不稳定性的方程进行了解析求解,发现了温度和柬流速度分别对于K〉0时Langmuir波色散关系具有显著的影响,进而采用了粒子模拟的方法,进一步证实了解析推导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