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荷守恒与CCD孔径测光

Abstract: Lick天文台的CCD控制器是一类新型控制器,它能够在同一CCD系统内实现MPP(Multi-pinnedphase)和通常工作模式间的转换.白2002年起中国至少有4架CCD照相机使用这类控制器.此控制器的弱点是溢出发生在非线性前,而且远在饱和以前.虽然这对亮的面光源观测不利,并且它妨碍了使用亮星构建点扩散函数(psf).但是由于电荷守恒原理,对亮的点源(恒星)的孔径测光依然可行.观测证明了此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