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暗星云中的IRAS点源的CCD观测-一个远距离旋涡星系

Abstract: 本文描述了1980年4月28日的一个冷耀斑环系的物态随时间的变化.在对此冷耀斑环的光谱资料的分析中,考虑了耀斑等离子体中内电场(Holtsmark场)和外电场(湍动电场)的综合作用对谱线Stark致宽的贡献,以及对高项Balmer线半宽的影响,并用半宽法来推求耀斑环的等离子体性质.结果表明,在考虑了湍动电场的作用以后,对此耀斑环而言,得出的电子密度比过去仅计及内电场的作用时约低2倍,而对大耀斑则低1个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