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空间目标图像观测系统设计仿真研究

关键词: 探测器 ; 多通道读出 ; 图像处理

中文摘要: 科学级CCD相机是当今空间目标图像观测时常用到的成像设备。为了提高CCD相机的图像分辨率及帧频,提高数据传输速度,自主研发一套空间目标图像采集系统,包括机械、电路及软件等部分。采用科学级大靶面四通道读出CCD芯片CCD3041作为图像传感器;创新采用CYUSB3014控制器实现USB3.0高速数据传输;运用CPLD编写了时序驱动,并进行仿真;编写USB3.0软件界面,采集图像数据。通过查看图像信息对整个系统进行了分析和验证。结果证明,此系统设计具有灵敏度高、可靠性好、数据传输速度快的特点,适合运用在空间目标图像观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