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快速射电暴检验爱因斯坦等效原理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5年距离爱因斯坦1915年广义相对论的发表正好过去了100年,魏俊杰等人利用快速射电暴不同频率光子到达地球的时间差,给出了迄今为止对于爱因斯坦等效原理的最精确检验1。下面,我们将向大家详细地介绍这个工作。1.什么是爱因斯坦等效原理等效原理是广义相对论和其他许多引力理论的基本原理之一,据说是令爱因斯坦"最开心的灵感"。等效原理又分为强形式与弱形式,弱形式的直接表述

关键词: 广义相对论 等效原理 引力理论 直接表述 精确检验 引力势 引力场 引力质量 惯性质量 洛伦兹不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