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遗传算法的极短弧定轨(续)

关键词: 航天器 ; 天体力学 ; 方法 ; 数值 ; 统计

中文摘要: 采用遗传算法解决极短弧定轨问题时,由于遗传算法不同于经典方法的计算过程,野值剔除方法不再适用.在遗传算法中通过在适值函数中采用不同损失函数实现了稳健估计,解决了极短弧定轨中的野值处理问题.在遗传算法中不同损失函数的引入较经典方法大大简化.通过对多种损失函数的计算比较,表明采用最小中值二乘(LMS,Least Median Square)和截尾最小二乘(LTS,Least Trimmed Square)估计可大幅度提高极短弧定轨的稳健性,具有极高的崩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