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大尺度环境对星系性质的影响

关键词: 宇宙学 ; 宇宙大尺度结构 ; 星系 ; 恒星形成率

中文摘要: 星系的恒星形成性质及其随环境变化的规律对理解星系的形成与演化有着重要作用.不同的研究团组根据Sloan巡天(SDSS)数据分析星系物理性质及星系所在的大尺度环境.分别利用了来自Tempel等的纤维结构(filament)编目和来自Wang等的大尺度结构分类的星系编目,并考虑了星系形态、高低局域密度环境、中心(卫星)星系影响,发现星系的性质和星系所在大尺度环境相关:不同大尺度环境对漩涡星系和卫星星系的SSFR(specific star formation rate)和SFR(star formation rate)都有显著影响,但对椭圆星系和中心星系的影响很小,且低局域密度区域的星系比在高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