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低温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与实验

中文摘要: 以极地天文望远镜为应用背景,研制了一种低温微位移促动器,并在室温条件下和低温条件下对其进行性能测试实验,获得了低温微位移促动器的性能指标。分析了三种常见的大行程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结构形式,选择位移缩放式作为低温微位移促动器的基本结构。微位移促动器采用低温步进电机作为驱动元件,以具有特殊消隙结构的螺旋传动作为位移缩放机构,实现了高刚度、耐低温、结构紧凑、密闭性好的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开展了微位移促动器的性能测试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低温微位移促动器在室温条件下的步进精度达到1μm±0.082μm,并且满足负载能力的设计要求;低温条件下步进精度可以达到2μm±0.404μm。所研制的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