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H-ADCP回归方程拟合及应用系统的研究

中文摘要: 本文以H-ADCP测流技术以及最小二乘法为基础,提出了在一定水位及指标流速范围下的回归方程拟合系统的系统结构。结合H-ADCP的特点及实际需求,以及.NET开发环境设计开发了H-ADCP回归方程拟合及应用系统。系统根据H-ADCP采集的单元流速,通过函数计算得到指标流速。在不同的水位及指标流速范围下利用最小二乘法以及回归方程的计算与分析可以确定,H-ADCP的指标流速与断面平均流速的一元二次性关系,从而拟合出指标流速与断面平均流速的回归方程。结合相关系数选择合适的回归方程应用于流量的计算,借助指标流速与断面平均流速的相关系数分析进行推求相应的断面流量。系统的建设不仅给实际的断面平均流量的计算提...